close


  好吧,大概是我太久沒翻特傳了,我都忘記袍級衣服上有保護咒這種東西。

  不過我是不會把它撿起來的!打死我都不想再看到血暈第二次!

  所以我把地上那件衣服放置,轉進房間裡又拿了件備用的紫袍。

  等我拿著新的紫袍回到客廳,我發現冰炎已經把地板上的紫袍拿了起來……幹!

  我無奈的轉過身,不去看那血跡斑斑的地板。

  「妳拿著幹麻!穿上!」很順手的把紫袍拿起來抽我,還好因為站的地方有點遠,所以他只有角角甩到我。

  「我看血會暈……」我覺得我很無辜,我這幾次看到血的表現難道無法讓他知道我的毛病嗎……

  好吧,看不出來應該也正常,大部分時候我在暈眩都是不小心在電影上看到大片的血或是護理課上恐怖的描述與圖片,大家都在認真上課,哪有時間發現我發生什麼事。

  「去醫療班治一治就好了,」哼了一聲,冰炎的聲音持續從後方傳來,「快點穿上!」

  ……我才不要咧!這可以當成一個藉口避免誰天天念著要我去學醫學相關的行業,現在也一樣可用來逃避各種任務,而且我不想治、絕對不想治。

  「等一下,你說醫療班?」泰迪熊的聲音提高了一個調,像是覺得有希望地叫道,「那是什麼?那有比人類的醫生好嗎?還是——」

  ……到底為什麼連醫生都知道的泰迪熊卻不知道冰是什麼。

  「您為何需要醫療班?」冰炎的聲音帶著疑惑。

  「我、我有一個很想救的人……」泰迪熊抽了幾下鼻子,然後又「哇」了一聲哭了出來。

  我的地板……

  知道醫生、知道冰炎、不知道醫療班跟冰,完全可以拿一疊字卡開始問泰迪熊牠哪個東西有聽過、哪個沒聽過,然後藉此推測出他的生活圈縮小搜索範圍。

  「我們沒那麼多時間好嘛!褚!磨蹭什麼!進來!」大概是冰炎聽到了我小聲的碎碎念,他一把反駁的同時,我的屁股被重重踹了一腳,「別站在這裡了!快去換衣服!」

  我整個人往地上倒,只能靠手肘勉強支撐住身體,下巴才沒撞到地上。

  我的手好痛……

  不過,原來漾漾去外面了嗎?所以冰炎你到底怎麼進來的啊……難道是泰迪熊開門的嗎?

  我爬了起來,很認命地走回去換衣服。

  紫袍就像那種一件式的Cos服,有點難穿又是緊身的,我只好在裡面套上一件衣服避免有什麼不該露的東西露出來。

  還好紫袍雖然緊身,卻不會有什麼贅肉露出來……好吧,那應該是因為黎各不胖的關係。

  她的胸部也沒有很大……令人羨慕。

  如果我回到原來的世界我會很懷念這副身體的,但我懶得動,大概不會為了這個身材付出相應的代價。

  我只會放任自己發胖。

  換好衣服,剛開門就看見冰炎正在家暴漾漾的頭,他往前踉蹌了幾步才又站直。

  漾漾,你……安息吧,被打頭的只要不是我就好……

  雖然這樣講起來很過分、沒什麼同情心,但我由衷覺得不要是我被打就好,我不是被虐狂。

  「換好了?」抬起頭看我,冰炎收回了手問道。

  「嗯,」我點點頭。

  「那,走吧,」朝地板張開移送陣,一點都沒有說多餘話的時間,我乖乖地踏進傳送陣。

  地板冰涼,一堆藍袍在這邊穿梭,我們的出現引起了他人的注意力。

  ……對喔,我的鞋子。

  鞋子在玄關啦!為什麼沒人提醒我要穿鞋啦!

  當我無奈地向冰炎表示我要回去穿鞋子時,我覺得冰炎動用了全身上下的毛孔在鄙視我,他氣的臉都黑了。

  趕在他說什麼之前,我只能趕快丟移送陣、回去鎖門還有穿鞋子。

  再回到醫療班,不過出現的地方雖然還是醫療班不是他們所在的地方……果然移送陣沒有我想的那麼簡單。好吧,我也沒妄想要試幾次就上手,而且我很健忘,我猜我連百句歌都背不起來,就算死記,到最後記憶也只會剩下一點點渣渣。

  還好只要問一下旁邊的藍袍,就知道要往哪去找他們了,他們根本是會移動的地標,無人不知無人不曉。

  等我找到他們的時候,他們正在跟一個我不認識的藍袍談話,而那隻泰迪熊還在抽噎,臉上的毛糾結在一起。

  注意到我的漾漾,小幅度地招了招手,讓我過來,感覺上還是有點懼怕。

  其實你可以不用這樣勉強自己……雖然知道這邊的人十分的和善,但我真沒打算交那麼多朋友。

  我人這麼難搞,朋友還是越少越好,交友越單純我就越不易受傷。

  我知道我的存在對漾漾來說還是挺壓迫的,所以我站到了冰炎和那名沒見過的、正蹲下聽泰迪熊講話的藍袍中間。

  那個藍袍是名少女,她有一雙金色的眼睛、一頭有點扁榻的白色中長髮,臉上帶著困惑,像在試圖釐清泰迪熊到底在說什麼。 這讓我感到有點親切感,因為我原本的頭髮也總是塌塌的,黎各的髮質太好幾乎不必整理反而讓我很不習慣。

  「我……總之、你們跟我來!」泰迪熊哭得上氣不接下氣,根本無法解釋清楚,最後只能著急地拉著女孩的衣襬想要離開,可惜祂的力量並不是很大,少女的身體紋風不動。

  「所以,你們有人知道這隻可愛的村守神在說什麼嗎?」敲敲自己的背,女孩直起身向在場的人們問道,她在看見我時倒退了一步。

  「妳是那個——一天一次同學?怎麼又來啦!有哪裡受傷嗎?」環起手打量著我,女孩完全無視腳下拉不到衣襬只好改扯她褲角的哭泣的泰迪熊,稍早老跟我房間的地板過不去的泰迪熊,現在開始把眼淚糊在女孩的褲腿上了……

  要是我早就踢開祂了,雖然祂是村守神,但那麼欠揍又添人麻煩,現在還把眼淚擦在別人的褲子上,真的……很欠扁。

  「這位是清竹‧瑟里,全方位型醫療班,不過相對能力也沒有專攻某方面的醫療般那麼強,」冰炎出口向我介紹了下女孩,後者朝我微笑了下,算是打過招呼。

  「因為九瀾和提爾都剛好有事,沒有確認好狀況貿然找來只擅長其中一科治療方法的醫療班並不是件好事,所以我就被找來勉強湊合湊合啦,不過我說這位一天一次同學……妳看起來沒有受傷啊?臉色為什麼那麼不好?」

  實際上我只是沒吃飯所以胃有點痛……雖然我大概能猜到我要解決完這件事才能吃到東西了。

  「沒啥,沒吃飯而已,」我攤手,突然發現其實我剛剛回去穿鞋可以順便跑去餐廳找吃的甚至落跑,不必跟來解決泰迪熊的事……我為什麼要這麼乖啦!還跑回來找冰炎,根本是自找罪受。

  我還想活久一點,但要哀悼我錯失的選擇已經來不及了,被冰炎監控的我本來就跑不掉……我也對逃跑沒有把握。

  還有一天一次是什麼鬼東西!幹!傳的那麼廣是怎樣!你們要知道這會讓人誤會啊!

  我注意到漾漾一臉感到困惑的樣子在偷看我,直到他發現我也在看他這才又快速地轉過頭裝作沒事。

  我完全不想知道他現在在想什麼、真的。

  他八成在疑惑我的性別是男還是女吧!他一定是在想這件事,我要這麼說服自己。

  等我有能力了一定要跟醫療班好好談一下我的綽號……

  「沒有按時吃飯不好喔,」清竹‧瑟里皺了皺眉,不知道從哪生出幾顆飯糰來,她走動的過程中完全無視腳上的泰迪熊,「來,給你,這是我從那些亂吃東西的病人身上沒收的,放心,還沒放進嘴裡。」

  ……會搶劫沒收病人亂吃的食物是怎麼樣!

  我對除了月見之外的其他藍袍,好像都有異於常人的特徵有了深刻的體會。為什麼要把病患的食物給沒有生病的人吃!

  這太奇怪了,我完全無法理解她身為醫療班卻又給人吃病患食物的邏輯啊……

  「食物不吃很浪費,」雖然清竹‧瑟里一本正經的對我說,但我還是不太能接受那個不明人士原本的一餐,雖然我活在處處都是毒的台灣,但這真的不代表我敢吃怪異感覺有毒的食品。

  尤其是從病人手中搶下的食品。

  「多謝,不過現在並不是野餐時間,」正當我糾結要如何拒絕對方時,冰炎開口成功化解了我的食物中毒危機,「離痕,請問您哭完了嗎?」

  「我才沒有哭!」分明是抽噎到感覺快斷氣的泰迪熊憤怒的殺出一句話,然後,繼續哭。

  再哭下去,我覺得幾秒後你就準備給醫療班掐死吧……眼淚都要淹地板了……

  哭毛哭!

  我翻了一個大白眼,強忍想要揍那隻泰迪熊的衝動。

  反正,過十分鐘後,等泰迪熊哭完我們就可以去現場解決這件事了。

  泰迪熊帶我們來的「原來的世界」明明就是原世界,而且還是亞洲地區,他們的語言是我熟悉無比的中文。離開了熱鬧繁華的地區往祂所指的林子前進,蒼鬱……好吧,這裡種的都是煞風景的檳榔樹,水一沖就來個土石流的那種,完全沒有什麼芬多精之類的,這邊唯一有的動物是隻被綁在工廠旁邊看家的狗,這讓我非常確定:這是台灣。

  ……幹!講那麼久結果就是台灣!泰迪熊你神經可以再大條點啊!還硬是要我來,結果自己就可以開傳送陣也設定好座標了,那當初你幹麻不自己去找醫療班,被黎各騙去當電腦桌啊!

  說到家,他那張燒毀的桌子還在我房間。

  依照奇幻小說的慣例,我猜等等會有被柵欄圍起來的巨大洋房,或者古老山洞之類的東西。

  幹,我好怕,根本就是恐怖小說裡那個明知道建築物有鬼出現還硬要闖的情節。

  我瞄了漾漾一眼,他跟我一樣一臉不甘願,讓我忍不住慶幸:原來同行的還是有正常人在。

  看看那個清竹‧瑟里一臉興高采烈的跟進入備戰狀態的冰炎聊天,她神情快樂的像出門遠足……我好想逃、好想回家……

  穿越神你為什麼要虐待我……

  「就、就是這裡,」當泰迪熊啞著嗓子指著前方的物件時,我……沉默了。

  穿越神你好樣的。

  圍了幾條黃色封鎖線的廢棄鐵皮屋到底!

  說好的洋房或是山洞呢!這裡怎麼可能會有大人物住在這裡!

  好吧,這的確也是台灣的風景……周圍的草又高又銳利的可以收割人腿,讓我忍不住將這裡的每個人衣著都掃視了一遍。

  嗯,還好都沒半個人穿短褲,不然等等走過去一定第一個做傷兵。

  「這裡被下了種族的結界,」站在封鎖線外頭,冰炎皺著眉,下一秒就伸腳往那條封鎖線用力一踹。

  「不要!」感覺上鐵皮屋外的空氣扭曲了一下,「砰」地一聲,伴隨著泰迪熊又急又氣的大叫,從四周地上生出了幾個灰白色的影子。

  ……幹!冰炎!沒事腿這麼賤幹什麼!

  我我我……我要去找可以保命躲過攻擊的地方……

  我跑到冰炎背後。

  「妳站過來幹什麼!還不去跟清竹待在一起!」掏出爆符甩出黑槍,冰炎惡狠狠地瞪了我一眼,如果不是他正在忙就會把我一腳踹到旁邊去。

  這是最安全的地方……好吧,我錯了,如果那個動來動去打怪中的冰炎背後叫最安全的地方,那世界上大概哪裡都是最安全的地方了。

  幹!清竹‧瑟里那個人我連她人品如何都不知道啊!你叫我去站在她那邊——好吧,看在是最正義的主角群推薦份上。

  我乖乖地小跑步到清竹‧瑟里旁邊,不過等我站到那邊的時候他們也已經把一群像是鬼的東西幹掉了。

  完全不用描述戰鬥場景,只要短短幾秒就解決……也太快太效率。

  我還想看看那種假面騎士還是戰隊之類的熱血打鬥畫面耶!不要那麼效率好不好!你看漾漾都還在原位……好吧,他有掏出他的米納斯。

  「看來只是一些比鬼族還要更低等的東西,」看著連慘叫都沒來得及發出來的那些東西散在空氣中,冰炎環起手然後往自己身上放了一個東西。感覺他的身周不知為什麼暗了一點。

  「不行打啦!要是結界壞了怎麼辦!」泰迪熊氣急敗壞地大叫著,眼淚伴隨著跳腳又飛了出來。

  別哭了好嘛!

  以指尖觸上那條封鎖線,往上移像是演默劇一般的碰到了一堵隱形的牆,冰炎不信邪的用手指敲敲,又用手肘撞下去、用腳踹,卻還是無法有絲毫的突破。

  「褚,過來!」當機立斷的回頭,我看見冰炎掃了我一眼,插著腰轉向褚冥漾,完全沒有要我幫他忙的意思。

  ……真是太好了,還好沒有要我幫忙,我的胃有點痛。

  早知道就跟冰炎胡扯請病假,然後滾回房間繼續裝死。

  後悔也沒屁用了,伸頭一刀縮頭也是一刀,快點解決好回去吃飯或睡覺。

  喔,還有洗澡,我又忘記洗澡。

  我看到冰炎要漾漾走進去,抖了幾下,對方還是最終還是照做了,掀開進入封鎖線,漾漾毫無阻礙地踏入了封鎖線的裡面。

  冰炎不信邪地用手肘多撞了幾次,還是沒能獲得結界的青睞。

  嘖了一聲,走過去把那隻泰迪熊抓起來塞到我手上,我的胸口瞬間浸滿泰迪熊的眼淚。

  就叫你不要哭了嘛,我連這種衣服要怎麼洗都還不知道,我可不想把紫袍在浴室裡放著長香菇……

  「抱著他,走進去,」指著裡面,漾漾雖然也不怎麼想進去的樣子,卻還是乖乖地站在裡面等我們。

  我可不可以說我不要啊……。

  「我可以說不要嗎……,」我的胸口越來越濕了,雖然還未感覺到兩件衣服你儂我儂濕的分不開的感覺,但淚水穿透紫袍再浸透我的T恤是遲早的問題。

  媽了個雞,雖然我是在鄉下長大的小孩,這不代表我是野生的雞好嘛!我是飼料雞!不喜歡蚊蟲也痛恨悶熱或者太冷的空氣,喜歡躲在空調跟安靜和平房間的小孩,你叫我去鑽那個看起來髒髒破破又可能會受傷的鐵皮屋我才不要!快瞧瞧我現在已經要死要活的樣子好嘛!

  「不行!妳沒資格反對,」從口袋裡摸出了幾張黑符,冰炎臭著臉示意我伸出手,「那個結界禁止白色種族進入,現在只有妳還有褚才能進去。」

  哈?有沒有搞錯,你要叫我這個手無縛雞之力的宅女進去?只因為我是黑色種族?

  「那當初你幹麻不找其他黑袍來,像蘭德爾還是奴勒麗?」當把話說出口我才感到有點後悔,然而冰炎只是瞪了我一眼。

  「妳惹過他們,何況你的狀況不是一時半刻說得清的,」再平常不過的陳述著事實,冰炎把爆符拍在我臉上,「拿好,妳應該記得怎麼用吧?」

  好吧,我該慶信他沒追究我不經腦袋所說的話嗎?還是他覺得我本來就是沒長腦子的代表?

  我知道他是因為無法確認環境才帶我跟漾漾來,而不是帶一票黑色種族來這邊叢林探險。

  雖然還是不想去,不過看在冰炎沒有因為我亂說話生氣的份上……

  「那個……其、其實你們,也可以、進去的……」抽了幾下鼻子,罪魁禍首泰迪熊聲音帶著濃濃的鼻音,在冰炎錯愕的眼神中舉起了毛茸茸的手,「風曾經說、說過……只要黑色與白色牽起手,除了我之外其他人都能正常的進出……」

  ……泰迪熊,為啥你早不說晚不說。我有種想把祂捏出棉絮的衝動。

  「欸、欸?學長!為什麼我出不來……」這回換靠著封鎖線想往外走的漾漾碰到了看不見的隱形牆,不管怎麼努力的拍拍拍怎麼樣都還是出不來,用臉壓在空氣上居然還會變扁。

  「因、因為……風要防止自己出去,」泰迪熊繼續掉淚,淚水再度沾濕了我的袖子。

  好、好,我知道了,救那個叫風的人是吧?拜託……別再哭了……

  你再哭下去,我都要鬱卒了……

  我覺得泰迪熊遲早會被自己的鼻涕噎死。他現在哭到鼻塞窒息然後得用嘴來呼吸,像我以前一樣。

  ……好髒。

  還好清竹有帶衛生紙,她把衛生紙遞給了泰迪熊的舉動救了我的衣服一命。

  上半身那種濕濕黏黏的感覺真的很噁……

  我跟清竹也要了些衛生紙,稍微擦了下才發現情況更慘了,因為衛生紙的屑屑都黏在衣服上,我身上的紫袍變得更髒了。

  「……」我看冰炎已經懶得說什麼了,靠過來就是一陣暖風然後把衛生紙屑噴走,讓紫袍回歸乾燥。

  感恩冰炎,讚嘆冰炎,只是我現在是穿著一件有泰迪熊乾眼淚鼻涕的風乾紫袍而已。再說,紫袍那麼髒,好像也髒不過我沒洗澡。

  一左一右地,冰炎和青竹各自抓住了我一邊的手,泰迪熊也坐上我的肩膀。一個像冰塊一個卻溫暖到像要生手汗出來的手讓我覺得握起來有點彆扭,畢竟實在是太久沒有與人有肢體上的接觸,他人的體溫讓我很不適應。

  牽著手走路也有點彆扭。

  「進去後白色的人不能放掉黑色的,」終於回歸正常的泰迪熊趴在我後腦勺看世界,他的毛弄得我有點癢,「不然會被立刻彈出去。」

  ……好麻煩呀,哪裡來一個結界還那麼多規則呀!而且三個人牽著手走路很路障耶,請給我多的手準備逃命好嘛!

  「褚!你給我閉腦!」在我們很和諧地手牽手走路跨進封鎖線時,冰炎似乎是看到漾漾的臉上的奇怪表情,突然爆喝一聲嚇得我肩一抖,泰迪熊也因此差點往後仰掉下去。

  這種三人六腳的城牆型走路方式在鑽過了封鎖線後停止,冰炎勒令了漾漾交出他的其中一隻手,放開我的手去跟漾漾牽了,我雖然很想在心中開花發個花癡還啥的,但現在是在荒郊野外,天氣不太好加上臉上又被草割了好幾道,根本沒有閒心去看喜歡的配對發糧。

  好痛……

  怎麼其他人沒事我就有事呢?

  突然間,一根棉花棒進入我的視線,貼上臉龐順著傷處戳了幾下,冰涼的液體讓我嚇了一跳。

  「不要動,一天一次同學,」牽著我的手用棉花棒治癒我的傷口,清竹朝我笑道,「其實我知道你的名字啦,也許你沒注意到吧?我跟你同班。」

  「雖然最近幾天你總是很少來上課,但當我在餐廳內看見你的時候,你給人的感覺與先前不太一樣呢,」清竹收回了手,「因為牽著手不能用百句歌,藥的作用發揮的慢了一點,就遷就一下囉。」

  她的話讓我只能乾笑。

  「最近發生了一些事所以改過自新了,這樣……不可以嗎?」我佯裝疑惑,冰炎說:我實在是適應得太快,裝成失憶或者假裝改過自新比較不會讓人起疑。

  話說回來,清竹雖然名字很像男生,說話起來卻是個十足十的萌妹子,希望切開來不要是黑的就好。

  「不是……怎麼說呢,以前的黎各是個固執又狡詐的人,也許是因為A班太團結的關係所以造成了互相信任的盲點。全班就只有你不和平、又獨斷專行,連去年做鬼屋都在那邊翹班,看見那個學弟被差點殺掉的時候居然還哈哈大笑,自從學弟是妖師的消息傳開後就一天到晚都去騷擾他,雖然你被冰炎殿下警告過但還是精神飽滿的拼命去騷擾人家,」她打量我,皺起了眉道:「不過現在的你卻感覺總是病懨懨的,每次見到你都是一點精神都沒有,這跟你被叫一天一次同學有關係嗎?」

  呃……妳是要我怎麼說,我作息本來就睡眠時間比較長而且我也沒想到會一起帶過來……強迫我早起簡直要我死。

  雖然我會記得要設定鬧鐘了,但我還是會睡過頭。

  不對,現在是說這個的時間嗎?

  「有事情要問等回去再說,現在別亂問東西,」大概是聽到清竹的話語,冰炎轉頭對清竹交代,「清竹,不要看他平常不理妳就對別人追根究柢。」

  幹……她真的是黑的嘛!

  我看了她一眼,只見她對我笑了一下。

  別裝傻好嗎……算了,我又不打算跟她交朋友,只是剛好情勢所逼才牽手。

  就算她是黑的也不關我的事。

  我看著她仍然和善的表情,伸手抓住了正在叫著「快點動作」的泰迪熊後腦勺,把祂放在懷裡,然後隨著前頭探路的冰炎移動。

  小心翼翼地提起手穿過被染黑的草叢,有股壓迫感伴隨著四周越來越冷的溫度,一股噁心的腐臭味混著臭水溝的味道讓我忍不住嘔了起來。

  我……我我……

  「噁!我操!」我用力翻了個白眼,淚珠跟著飆出來的同時,胃液在翻山倒海的翻滾。

  但是因為一大早什麼都沒吃吐不出來……

  幹!是怎樣!裡面有屍體是不是!

  「嘖!妳真的很麻煩!」一道聲音傳進了開始耳鳴的耳朵,我只覺得眼前白花花的,更慘的是:要是我現在一坐下來休息,可能就會被那堆草刮花臉,我一手牽著清竹,一手又抱著泰迪熊,跟本無法自由行動。糢糢糊糊中我感覺到旁邊的清竹正在翻找著什麼。

  我覺得我快把胃還是心臟都吐出來了……幹……在我乾嘔到即將腿軟倒下前,有人一把抓住了我的手臂,一股力量從那個地方送上來,擴散至全身。正當我以為我的鼻子要被臭到爛掉時。四周突然沒那麼臭了。我的視線重新明朗了起來,我也終於發現泰迪熊正踢動著小短腿,掙扎著不讓自己掉下去,我趕快把祂重新抱好。

  那已逐漸冰涼的手這才放開了我。

  我說編劇你真的沒必要如此湊合我跟冰炎,我不想要這隻暴力精靈。

  「清竹,別找了,準備好待會會發生的狀況。」看了我一眼,冰炎咬牙切齒,「至於妳,需要多、學、習!」

  喂!這爛攤子又不是我幹的!學有屁……好吧,學這些東西有用啦,但我有大金庫耶!有錢根本就不用讀書好不好!只要請個保鑣來就好了啊。

  「褚!閉腦!我沒閒情逸致揍你!」冰炎惡狠狠地對漾漾說著,他用力踩了漾漾一腳,漾漾的臉瞬間扭成一坨。

  我只好幫漾漾點蠟了。

  現在又不是在演八點檔連續劇,看戲對你沒好處的,漾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華瓔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